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

纪念2010年高考(2)

时间来到6月7日,高考第一天,上下午各一场考试。
吃完早餐到了考务室。她今天穿的跟昨天是同一类型的上衣,而短裙变成牛仔裤,凉鞋。
开会的时候无热别事情发生。
拿水,领卷,配合比较默契。
到试室。她拿出考务册。我这种老饼从不把考务册拿回家的,而她昨晚拿了回家学习。昨天她拿回家的时候我说“拿回去学习啊?”,她笑着说“是”。。。今天我说“回去学习了多少次?”作为延续。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,无回答。我注意到她的笑不止是笑,腰会同时弯一弯的。这说明什么?是否说明这不是礼节性的笑?有待考证。
之后我问“你哪里毕业的”(明知故问)。她说“华师”,我扮得很惊奇~“哦,我是华师03计算机的,你是04的吧?”她点头。之后聊了些关于大学城啊之类的东西。
之后的考务工作都是固定的,一直到发卷,都很顺利。
可以从一些考务册无安排的工作可以拍档的一些风格。比如,提醒考生怎样填写之类。跟老牌监考员拍档,他们会清楚地无歧义地说出这些提醒。跟懒惰监考员拍档,他们会把这部分略掉。而我一直认为自己是第三类,我会提醒,不过由于太小心的缘故,经常说错,或者表现为语气有点不自然,普通话跟平时说话明显不一样。然后我发现,她也属于第三类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从这些事情,也知道,她不懒惰,我们也是同一类人。。。。加分。
发卷之后要检查证件。考务册上写的是她的工作。我却争着做了。也算做了回好男人~,仅此一回。提起好男人我就想起可怕的好人卡。
好了,接下来半小时可以一前一后地坐下来了。我在前,她在后。这时候可以好好观察一下她了。
两个人坐成对角线,眼睛都在扫视~认真的监考员都是这样做的。。。。。。区别是,本人扫视的中心是她。。。。
我一早说过,有些眼神,是scnu学生特有的。我不知道其他校友有没有这种感觉。这种眼神,表现出坚强,认真,思考。。。。很难描述的。她没有例外。
愉快的合作,通常表现为,如果你有些地方做错了或忘记了,她会发现,或者主动纠错。3场的监考出现过好几次~比如这场的开后门~~~~有时候觉得,就是需要这种人作为伴侣。
因为我在前面,所以一些考场记录、表格之类都是我填写,有些动作我们会合作完成,比如我写,她贴~~合作非常默契。这种默契,前提是,我们都不介意自己做多点,一旦对方做多了,自己会跟积极做其他的去补偿。
这类合作的动作,我们是在讲台共同完成,这时候我们两个是站在一起的。由于我一直站在前面,她从后面走上来,所以我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是她决定的。这个距离,我发现,比平时跟其他同事合作的距离要近。。。。跟一个mm站这么近,我是有感觉的,呼吸加速~另外,她身上没有香水、洗发水的香味,基本上是无味的mm。很朴素,这也是scnu mm的典型特点。加分。
这时候,第二验卷马部过来,似乎是专门来告诉我的:你们一个站前面,一个站后面。。。。原来我们一起站在前面太久了,被摄像头看到了~~~~我跟她说:你站在后面吧,我搞定之后你签名~她“嗯”,马上回到后面。
我搞定后她签了名。接下来基本上就是等收卷了。
(以上关于距离,共同站在前面太久以致被人发现这些描述,是否客观?还是掺杂了我的YY成分?不得而知了)
要签很多个名的,都是两个监考员共同签名。我不止一次看着我和她的名字写在一块。。。。。YY了,好像结婚证也是这样滴。。。。。
坐着的时候,眼光试过接触,不过她很快离开。
之后,陆续有考生收卷,一个收卷,另一个整理,合作顺利。最后收卷,按照考务册规定的分工,也很顺利。
曾经有个一mm同事跟我监考的时候玩过一个游戏,就是在纸上写东西聊天~我觉得这种方法非常好,泡学上面说的“制造两人之间的秘密”是同一原理。
一开始我在考务册写的是“好闷啊~”之类简短的东西。之后写的包括“第一题你会不会啊之类”,她写道,“很简单”,我回应“当年语文我前三题都错了,杯具~”……这种游戏方法初步证实成功。

(本次考务册现在在我办公室作为文物保留着,随时可以考查~)

这种最高规格的监考,是要求在试室内封试卷的,因此需要在试室内等候第一验卷过来验卷。在收完卷到第一验卷过来的这段时间,是两个监考员独处的。。。。一般情况下,多么希望验卷快点来。。。。不过这次,我希望他慢点来。。。。。死人头T主任对我们这么好,老早就站在外面。。。。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潜意识不老实,试卷数了几次都少了一张~所以他一直未进来。。。。后来他等不耐烦了,先去其他试室验卷。。。。哈哈,得逞了。。。。。当然试卷是不会少滴。。。。。
考生走光了,这段时间只有我们两个人和试卷。。。。。我延续着在考务册写的话题,比如哪题怎么做之类,也自大一下“我当年前三题全错了,其他选择题全部都对了,包括阅读和古文,太神奇了”她半信半疑,不过,这是真的。
好了,之后两次验卷,一切顺利。
我中午可以回去办公室,她只能在考务室趴着休息。我说,你可以来我办公室上上网啊。当然这是礼节性的邀请,一般都是不会接受的。她说,已经这么累了还上网?嗯。正常的答复。

————中午两个小时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下午,我吃着苹果提前几分钟到达考务室。我一直觉得这是很好玩的事情。
她正在跟她的同事聊天,她的同事说她中午的时候抱着枕头趴着睡,样子太可爱了。原来她专门带着枕头过来,以备中午休息。她说“那我有没有流口水啊?”
我多么希望中午自己也过来看看她抱着枕头睡的可爱样子啊。。。。。。睡觉时候的样子,大概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心灵吧~这么可爱。。。一定很善良~狂加分
之后我试过几次用“抱着枕头睡”来嘲笑她,比如在这天临结束的时候得知她明天吃完饭再过来,说,那你明天就没有机会抱着枕头睡咯。她笑。
略过一些无关紧要。
下午是数学。
我发现我开始犯错,比如,答题卡页数写在了答题卡页数那里。。。幸亏她即使发现。。。说明她的认真。。。。加分。
这次我检查完证件,回到讲台,此时她正在讲台,我笑着小声说“搞定”,她笑容回敬。。。。。。哇靠,我正在上讲台,脚滑了一下,差点趴下。。。。。笑容杀伤力太大了
下午的这场,我们几次交换了位置,她在讲台上面,我在下面。我在下面坐着,可以看到站着的她。。。。心跳严重加速。。。。风扇吹着她的长发,头发飘飘,没错,就是拍洗发水广告的那种效果。。。我一直以为辫子mm对我的杀伤力大过长发mm,原来不是的。。。。。我简直有流鼻血的冲动。
所有监考都希望时间快快过。这次,我希望监考不要结束。

我这时多么想拿她的联系方式,特别是qq,因为只要能进入qq空间,多数可以知道她有没有男朋友。知道了之后可以调整明天的策略。。。。太笨,不知道如何才能拿到~
之后一切顺利,结束我们认识的第二天。
-------------------
明天的考试只有下午一场。因此上午是不用监考的。
晚上一直很忐忑,因为不知道她有没有男朋友。所以策略要考虑两个分支。
基本思路是,即使她有男朋友,也照样行动。这是泡学的观点。
晚上还觉得,假如她没有男朋友我也攻不下,这样就太失败了,我甚至怀疑,如果这种情况发生,我的结局只能是孤独终老了。
准备明天利用上午时间好好恶补泡学的相关内容。。。。。
明天是关键的,因为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,所以无论如何也必须拿到联系方式。
欲知第三天战况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