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

纪念2010年高考(1)

我会无端端纪念高考吗?当然不会,只是纪念一下这次高考让我认识的这个mm。
写在这里,只是为了留下记忆,以后怎么都好,当作回忆也好,当作笑柄也好,都留下点什么。
反正这里基本没人看。

在25.5岁的日子,我有一种感觉,她快来了,尽管我依然不知道她是谁,即使这次的她不是那个她。她还是快要来了。
高考监考是很奇妙的事情,前年监考,拍档竟然是我的一位启蒙式的初中生物老师,初中时代的恩师之一,当年是她让我开始思考学习方法这个抽象的东西。监考竟然遇上她,她是最后一次监高考,我是第一次监高考。
第二年拍档是一个漂亮的30几岁的音乐老师。

第三年,我如常看了一眼考务册,知道了拍档的名字。反应比较平淡,不过确实有一种想法,会不会是个mm?因为监考安排一般都是年轻的搭配上年纪的,因此这种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。

星期天考务会了,从澳门游荡归来的第二天。我已经是监考的老饼,只是提前几分钟到场,其他人都已经到场了。一看我位置的旁边,咦~mm一名。

我进入位置的时候,我站着,mm坐着,她抬头望我。第一次八目相对。她小声说“过劳死”(郭老师~),她一定想不到拍档是这么一个小混混,不应该是个大叔吗~~我当时tmd当然不知道她贵姓,只是说了声“你好”

之后说了些什么时候来啊?是不是搭车过来啊?这类型的礼节性对话,具体忘了。

监考会很快开始,大老板就在上面讲话了,动员性质的讲话,周围的同事开始剪座位表了。我似乎更加老饼,座位表大把时间剪,不急。mm工作积极,拿起剪刀开始剪。就让她剪吧~她剪了第一张的周围,我望了望效果,很贴线。我监考无数,唯一一次这么贴线的是跟一位女服装老师合作的那次,专业嘛。mm剪得这么有质量,嗯,是个认真细心的mm。印象极佳。
只剪了一点点。王老板开始监具体工作了,mm停下了剪刀要听了。我是老饼,开场白场场都一样,没什么好听。不是我积极干活,而是不想听王老板讲废话,于是我用戒纸刀开始戒。我是很专业的,快,不过质量没有mm的那么好。
不知道mm觉得我戒得比较丑,还是太积极,说“让我来”。我说:“我来,你认真听”。(这句话是不是好man啊?其实我不是工作积极,而是出于以下考虑,1。王老板的话我听过n次,2。你没有听过,你要听。)
就这样搞定座位表了,实质性的监考细节也开始了。
我们都认真做记录,其中有工作性质的讨论几句。
其中一个细节:某份资料只有一份,所以要两个人一齐看。我从纸张的抖动情况可以感受到她呼吸的气流。她呼吸的频率大概是我的2倍,算是比较急促的。不过为何急促,有待考证。与此同时,我故意接近中间的资料看,我可以呼吸到她呼吸的空气。她估计也可以呼吸到我的空气。这是否也是她呼吸急促的原因?
上一次,可以与一个mm共同呼吸,已经是5年前,scnu某课室,老衲向师太传授C语言~
回到考务会,期间没什么特别的,谈话也不多。
之后开始布置试室。这是我可以观察一下她了。文静的mm,表情柔和,1.56-1.58,岩我,身穿普通的那种灯光夜市20元一件的上衣(我不知道那叫什么),短裙,高跟鞋。身材。。。也是不错的。邻家女孩look。
布置过程中,知道是教化学的。我写黑板,她贴桌子。我这个老饼比她快很多,之后我帮她贴桌子。合作很愉快。
回来的时候。我对她说了一句话,内容忘记了。但是我的表现令我下了一跳。我的声量突然变大,两个人说话是不用这么大声的。我知道我控制声量的系统失常了。我马上知道,这是情绪产生的第一阶段,是一种生理表现,我马上解析到我产生情绪,这种情绪对于我来说很少见。
之后见到同事,陈sir,他问:“你跟她监考啊?”,我说“yeah”。我又马上知道说错话了,我干嘛跟陈sir说英文?我又控制不到自己了。
考务会到此结束,她回归到她的同事之中,第一次的见面到此为止,我知道她的名字,专业。
第一天还没结束,中午在饭堂吃饭。收到主任的电话,问我其中一张资料没有交。我马上记起来在考务箱里面,是我忘记交了。我知道,我出了个小小的错误了。
回到办公室,我基本上可以根据自己的生理反应,不如声量、认知、心跳、呼吸判断自己的 情绪被激发了。情绪啊,情绪啊,我多少年没有这类型的情绪体验了。我知道,我拿野了。

然后本能地google她的资料。马上得知,scnu 04化学师范。
第一天的故事到此结束,我要睡觉了,预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