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

对对对,领导批评得对

今日再次因为做多错多的原因,比领导批评。
领导的批评,是不了解某些事情造成的。
领导在面前喷口水,正当反驳的时候,突然想起过年的时候一位亲戚的说话。
那位亲戚,乡下佬,吹水佬,也是成功人士,自己开厂做老板,几间大屋。
虽然是吹水佬,不过他的一些说话的确让人真的敬佩,比如说,“我读书果时,无厘头被校长捉来闹,自己据理力争,校长就闹得更厉害,后来发现,咦,旁边的那个从来不说话,不断点头,讲“系,系,系,校长是对的,我是错的”,于是,他就走了。我都无执输啦,也是不断点头,“系系系,我知错啦,校长教育得对”,于是校长就放我走了,从此之后,我对校长啊老师啊,都是这样对付,我仲很得他们中意添,你地做野,都系同样的道理。领导永远是对的,你一定要承认,唔好反驳,掉转头叼距系另一回事”
无错,于是我今日我马上应用此策略。。。结果,老板闹人发觉不好玩,就不闹了,哈哈哈哈哈。
其实,领导这东西,批评人他会觉得自己很领导,很自豪,而不一定是真正的生气,就像我批评学生一样,只是一种职业习惯。而一旦你有不同意见,无论意见是否正确,他就觉得你不服从,不服从就是反驳,就是不接受领导,他就更有理由继续批评,如果你跟他辩论到底,他才可能真正生气。。。相反,你接受批评,他心里太舒服了,“我努力这么多年爬上这个位,就是为了享受这种批评的乐趣啊~”。。。。另一方面,表面接受批评,我都无亏什么。。。。。

那位亲戚还有一些话让我佩服:“聪明跟愚蠢,其实区别好小,而勤奋和懒惰,区别就大了”
“年轻人出来做野,最紧要系乜鸠都学晒距,唔好理其他野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