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

爱情是个什么领域?

年初一晚,寒夜,寂寞。
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,掏出手机,上了qq。
找了个mm聊聊。
此mm,可能是好友中学历最低的mm,同时感情经历丰富。也名花有主,明摆无可能,所以才有了这个晚上的聊天。
佩服她直截了当的打开话题:男人无非想两件事,钱或女人。
于是我答:女人。于是就谈开了。
你会发现,感情这东西,与学历无关。
我甚至怀疑,只要凌晨时分与任何一个人谈感情,都会发现每个人有着独特的见解,当然是比较与我这个爱情小白。
我们谈到什么是爱情。
于是,我发现我的那些所谓想法,原来是那么不堪一击。发现了大量的bug
比如所,我所认为的,谈恋爱是个技术问题。原因是,mm们会进入一个误区,她喜欢的是他追她的方法,而不是这个人。
oh,为什么要喜欢这个人啊?喜欢这些方式是没有奇怪的事情啊?本来,方式和为人,才是全部。
我发现,我不是错了,而是,整个立场,整个基本假设,都是不堪一击。
爱情这东西,不能推敲,没有理论,理论越强大,bug就越多。也不能没有理论和想法,否则就是糊涂虫。
tmd,这是一个什么领域?跟你以往经历的任何事情,任何处世态度,都不完全适用。这是一个完全独立的领域。只有你走进去,才会有所发现。
有时候我会说自己将会孤独终老。因为我心里有一颗决策树,我发现任何一条路都无解。
妖,你方法都是错的,结论当然不堪一击。

如果说这晚我有什么收获,可以说没收获,因为没有解决任何问题。也可以说,收获巨大,因为我发现以往所想,都是错的。

最后,接近三点,大家都眼训了。我最后称她为老师。的确。三人行,必有我师。她说,“你把我加入好友列表就好了”
多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