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

assumption

稳工的时候,我有一个假设:我是好好打的,如果我工的话,他们怎么办?
这个假设,令我安心地比人家迟了半年才开始找工作,令我度过了为其几天的什么都没有的状态,令我最后找到了份还算可以的工。
那些所谓爱情的问题,前段时间比较悲观,我甚至怀疑自己能不能找到那个人,甚至担心找了个不太喜欢的人做了我老婆。
今天想想,似乎不是这样。假设一个最坏的状态,就是相睇。统计一下同事们的相睇率,成功率和质量都很高的。也就是说,有一天,充其量就走相睇这一步,也不坏。
最坏状态都不是很坏,那么我还怕什么。
我也不坏,我找不到的话,他们怎么办?
我现在充满信心,今天作了个很重要的假设:我是很优秀的,我最后会找到一个我喜欢的同样优秀的人做我的另一半。
在这一假设下,我可以做很多事情。

没有评论: